赏《印象西湖》 两岸青年大学生领略西湖文化(图)

时间:2012-07-18 15: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雾森以特有的高科技技术为《印象西湖》再造了“西湖雨雾”,配合五彩的灯光与西湖的美景,它的每一次出现都引起观众自发地热烈鼓掌。(中国台湾网发 莫高泉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杭州消息 青山为景,垂柳为幕,秀水为台,一场焕发着迷人色彩与韵味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西湖》吸引了两岸青年大学生前来观赏,他们惊叹雨雾的震撼美感,沉醉唯美梦幻的爱情故事,更赞叹西湖千年文化历史与自然山水的相得益彰。7月16日,来自两岸的40多名青年大学生来到杭州,观赏了都市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西湖》,沿途观看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并游览了西湖、灵隐寺、飞来峰和浙江省博物馆。

  西湖不仅是风景,更是文化,“西湖十景”的每一个景点从形成到命名都是由先贤达人用智慧与情感重笔勾勒而成的,是西湖风景与文化内涵的集中呈现,象征着西湖的精华所在。《印象西湖》作为一个延续千年文化、风情、自然的演艺载体已成为了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业中一个高档次、高品位、优雅独特的成功作品。台湾夏潮基金会董事张晓平说,“每次来杭州都是赶在冬天的时候,错过了观赏的最佳时间,这次能够看到期待已久的印象西湖,真是太开心了,而且在雨中观赏更有感觉。”雨还在下,落满一地湖烟,断桥绢伞,黑白了思念,伴随着张靓颖《印象西湖雨》的歌声,湖面升起巨型三角雨雾帘,年轻的书生、美丽的女子在雨雾中演绎了一段超越生死的梦幻爱情。

  “印象西湖”坐落于西湖的岳湖景区,每个寂静的夜晚,在迷人的西子湖上,如诗如画的江南美景和流传千古的美妙传说,都将在夜色和记忆里浮现绽放。如果说白天西湖显露出她美丽的容貌,那么夜晚她将会述说自己动人的故事。台湾的杨柏圣说,“虽然今天雨下的很大,但是我好想也下去体验一下走在水上舞台的感觉,肯定很有意思。”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