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中国人之间一切问题都好商量 汪道涵会见连战

  时间:2008-06-06 11: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新华社报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2日在上海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

  汪道涵感谢连战访问上海期间前来探望,对连战率国民党访问团来访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说,20多年来,我们始终抱持着改善与发展两岸关系的良好意愿,为两岸民间交往的发展和双方政治关系的改善进行艰辛的努力,以满足两岸同胞的要求与期待。尽管两岸之间存在政治分歧,但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共同的血缘、文化把我们连在一起,应该推动两岸关系走和平发展、合作双赢的道路,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汪道涵表示,汪辜两次会谈的基础是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个事实见之于两会的函电往来,见之于两岸各大媒体的记载。只要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谈起来,台湾方面关心的问题都可以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两岸中国人之间,一切问题都好商量。我们愿与包括国民党在内的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2005年5月3日)

 
编辑:杨永青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