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诞辰 两岸青年将发表《青年自问书》

时间:2011-11-18 16: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北京消息 11月12日,孙中山诞辰145周年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举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成果报告会。报告会上,将首发歌曲《我们的心》MV,观看以“永恒的依恋”为主题的活动纪录片,两岸青年畅谈参加“追寻历史足迹”活动的体会和心得。活动中,两岸青年还将于当日携手宣读《青年自问书》,以自问和反问的形式,表达继承先辈精神,开创民族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青年自问书》将由参加“追寻历史足迹”活动的两位北京大学学生现场宣读,其中一位是台籍大学生。《青年自问书》将跨越历史长河,通过“如果时光倒退回辛亥”,“若让光阴飞淌再过百年”的假设,体现历史的纵深感,以“我们必须有所回答”的铿锵决心,号召当代青年肩负历史责任,创造民族未来。

  据了解,12日当天,正在岛内参访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两岸青年交流工作参访团”将与台湾青年聚首,同时在岛内发布《青年自问书》。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各地举办了许多纪念活动。两岸青年在缅怀先烈、了解历史的基础上,更应该转化为实际的行动。《青年自问书》的发表,既是对光荣历史的回应,更是对美好未来的展望。(记者 杨永青)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