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基金会组织两岸港澳学生赴云南“追寻历史足迹”

时间:2011-06-27 13: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5月19日,“追寻历史足迹―两岸及港澳青年学生探望远征军老战士座谈会”召开。(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深化两岸及港澳青年对历史的认知,激发情感共鸣与责任担当,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李宁秘书长于5月18日至22日率两岸及港澳青年学生参访团一行20人赴云南腾冲开展“追寻历史足迹”活动,该活动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年度“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赴云南的学生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三所高校,包括大陆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在京上学的台湾、香港、澳门大学生代表。

  5月19日,参访团一行参加了“追寻历史足迹―两岸及港澳青年学生探望远征军老战士座谈会”。座谈会上,腾冲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腾冲县情以及腾冲抗战的有关情况。保山日报记者站站长龚祖金、腾冲国殇墓园管理所所长杨素红、滇缅抗战博物馆馆长段生馗、腾冲县农民作家段培东、抗战老战士代表卢彩文、抗战老兵志愿服务者代表杜磊等分别介绍了中国远征军参加滇缅抗战的情况以及社会各界关注健在远征军老战士的情况,并与参访团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腾冲期间,李宁秘书长与同学们一同看望了路珍楼、何绍从、张庆斌、卢彩文、黄有强、李华生等六位远征军老战士。在看望的六位老兵中,年龄最大的96岁,最小的86岁。看望过程中,同学们向各位远征军老战士详细了解了当年滇缅抗战的历史。大家都对远征军英雄为民族所做的贡献抱以崇高的敬意。

  此外,在腾冲期间,同学们还拜谒了国殇墓园,瞻仰了辛亥革命先驱张文光纪念亭,参观了李根源故居、艾思奇故居、滇缅抗战博物馆、和顺乡图书馆,并赴龙陵县参观了松山抗战遗址。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访,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了云南边疆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两岸及港澳青年学生探望远征军老战士一行与腾冲县相关人员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