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两岸及港澳青年学生在腾冲慰问远征军老兵

时间:2011-06-27 13: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秉宪展示卢彩文老兵和邵应壬老兵的签名。(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5月18-22日,两岸及港澳青年学生一行20人在云南腾冲开展西南边疆行活动。此次赴云南看望远征军老战士,实地了解、亲身感悟云南腾冲的革命及抗战历史,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两岸及港澳青年学生于19日分成两组共走访了七名中国远征军老兵,即将满97岁的路珍楼老人、以及黄有强、何绍从等“活历史”强烈地震撼着同学们的心,通过与老兵们的交谈让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老兵们当年抗日的情形和他们所作出的贡献。

  此次慰问远征军老兵的同学有在来自台湾的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蔡秉宪、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罗海芸、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生王正、北大经济学院硕士生胡梦,北大社会学系本科生廖广南、北大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黄滋才两名港澳学生,北大法学院本科生吴景键、中国地质大学地信学院本科生周舟、中国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赵晖等六名大陆学生共计12名两岸及港澳的青年学生。(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