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住两岸青年 就能把握好两岸未来

时间:2011-12-27 13: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11月8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及首都师范大学师生组成的“两岸青年交流工作参访团”一行25人来到台湾中山大学参访,并与中山大学学生进行交流。大家聊生活、谈学业,分享彼此的经历,体验别样大学生活。

  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有朝气、有活力,尤其是他们没有历史包袱,也没有什么恩恩怨怨,更容易走到一起,超越历史鸿沟,开创新的未来。正因为如此,两岸青年容易走到一起,经过一次又一次的交流、沟通,能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新的智慧、新的思路和新的能量。

  把握两岸青年的思想脉络,就能把握两岸关系的未来!把握青年人求新求变的特点,就能在未来的一代消除鸿沟,最终走向两岸的和平统一和发展。

  这次应邀赴台参观访问的大陆青年,都是来自大陆高等学府的高校师生,他们求知性强,都拥有为中华民族复兴的迫切心愿,因而他们一到台湾,就积极投入到参观学习并与台湾青年沟通交流之中,其情无不令人啧啧称赞。

  据了解,此次两岸青年交流工作参访团共25人组成,由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乔健担任团长,将开启为期9天的文教参访之旅。此次参访旨在加强两岸学生间的交流,促进文化沟通。在台期间,参访团将参访台湾中山大学、铭传大学等高校,与台湾大学生开展一对一交流活动,并将举行两岸青年联欢活动。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壮则国家壮。可以说,两岸高校的学生,都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如果两岸青年经过沟通交流,能够消除摆在两岸之间的鸿沟,早日实现祖国统一,那将是中华民族的福音。

  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为纪念辛亥革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了“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先后开展起航之旅、宝岛之旅、远征之旅、首义之旅、丝路之旅、燕赵之旅、成就之旅、知性之旅、粤港之旅、祈福之旅、巴蜀之旅、青藏之旅等两岸青年系列交流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提高了两岸青年的认识,进一步拉近了两岸青年的距离,增强了两岸青年的凝聚力,可谓前景看好,也得到了两岸骨肉同胞的一致认同。

  我们相信,此次文教参访之旅必将为青年提供新的交流平台,此时他们同心,热情交流,未来岁月,他们必定同行,将在两岸青年交流、沟通史上掀开新的一页。 (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