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百余青年相聚台北 共同纪念孙中山诞辰(图)

时间:2011-11-18 16: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台北消息 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45周年纪念日,当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两岸青年交流工作参访团”一行与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共一百余人聚首台北,共同纪念孙中山诞辰,并发布《青年自问书》。

  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均为此前参加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夏潮基金会组织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学生。两岸青年现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明月几时有》《青苹果乐园》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回荡在上空,由参加过2010冬江南北京团的张峻杰 、黄乔敏、谢盈珍、黄采莹、刘佳颖五位团员带来的舞蹈表演,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台湾成功大学的施宜君曾参加今年夏天江南团的活动,与“两岸青年交流工作参访团”的李槟炀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次特意从台南赶来参加活动。施宜君说,能够和历届参加宋庆龄基金会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同学在一起相聚非常开心,今天又是孙中山先生诞辰纪念日,再远也要过来参加。

  活动现场,两岸青年还共同宣读了《青年自问书》。《青年自问书》通过“如果时光倒退回辛亥”,“若让光阴飞淌再过百年”的假设,以“我们必须有所回答”的决心,号召当代青年肩负历史责任,创造民族未来。

  夏潮基金会董事长宋东文表示,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纪念日,选在这天举办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具有特别意义,活动也为参与过宋庆龄基金会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再聚的机会,希望大陆同胞由此可以感受到台湾青年们的热情。(记者 宿静 徐维彬)

两岸青年大联欢。(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