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港台胞团体代表应邀参加豫台经贸洽谈会

时间:2011-10-21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20日电 (记者 曾嘉)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1豫台经贸洽谈会暨台商中原行”活动正在河南漯河举行。60位居港台胞团体代表参加,他们与来自澳门的台商代表并获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接见。

  据记者从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获悉,中联办台湾事务部部长唐怡源与香港台湾商会、九龙总商会、台湾驻港金融机构联谊会、港澳台湾同乡会等居港台胞团体代表约60人,应主办方邀请,出席了洽谈会开幕仪式、豫台经贸合作成果展、招待酒会等活动。

  香港台湾商会会长黄茂雄作为代表在招待酒会上致辞时表示,豫台两地血缘相亲、文缘相近。历史上中原人民辗转到台,在促进台湾开发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希望豫台经贸合作更加紧密,分享更多经济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豫台经贸洽谈会暨台商中原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居港台胞团体首次应邀请参加,并赴郑州、洛阳、开封、焦作等地,与各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参访农民创业园等。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