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代表到河南修武台湾农民创业园参观考察

时间:2011-10-24 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10月21日,2011豫台经贸洽谈会暨台商中原行的部分台商代表来到位于河南焦作的修武台湾农民创业园参观考察。(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修武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图。(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焦作消息 10月21日,2011豫台经贸洽谈会暨台商中原行的部分台商代表来到位于河南焦作的修武台湾农民创业园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修武台湾农民创业园于今年6月8日被农业部、国台办正式批准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该创业园规划总面积约56.7平方公里,核心区范围沿云台大道两侧纵向分布,占地5.8万亩。修武台湾农民创业园以与台湾开展农业生产管理理念、品种技术交流合作为重点,着力建设台农创业服务中心、生态休闲农业园、精细农业园、高效农业园、农产品加工物流区、特色产业示范区等六大功能区,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为集中展示河南旅游农业、产业农业、民生农业、高科技农业和台湾农民在中原经济区创业的新亮点。 

  在听取完园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台商代表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香港台湾商会会长黄茂雄在询问了创业园的农业种植情况后说,台湾在农业发展上具有很大的优势,河南作为一个农业大省,两地应当在农业上更多地开展合作,共同发展。根据焦作的气候条件,黄茂雄还建议,创业园可以更多开展水果特别是草莓的种植。水果的种植也将是今后两岸农业交流的一个方向。一位从事蔬菜加工的台商表示,通过这次台商中原行,将会重点考察中原经济区的投资环境和农业发展环境,为今后在此发展打下基础。 

  本次台商中原行活动于19日正式启动,其间,台商代表将赴郑州、洛阳、开封、焦作等地,考察投资环境,亲身感受河南独特的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记者 王伟)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