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洛阳举行

时间:2011-09-22 10: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举行。(图片来源:洛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洛阳消息 日前,“2011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成功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200多位从事关公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100余家关帝庙的代表齐聚一堂,研讨关公文化对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论坛开幕式上,河南省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向平致辞,她表示,关公是中国历史上“忠、义、仁、勇”精神的典型代表,受到历代帝王将相和广大百姓的共同敬仰。洛阳关林与闽南、台湾的关庙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的举行,是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进一步弘扬关公文化,对加强两岸交流、凝聚同胞亲情具有深远意义。

  据介绍,此次关公文化论坛是2011中国洛阳关林国际朝圣大典的一项重要活动,备受两岸专家学者关注,共收到专业论文近50篇。2011中国洛阳关林国际朝圣大典于9月19日开幕,朝圣大典期间举办包括此次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在内等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9日。(中国台湾网、洛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河南省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向平致开幕词。(图片来源:洛阳市台办)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