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林於赐:“五好”吸引台商扎根

时间:2011-10-10 13: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襄阳消息 日前,记者专访了台北电器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波音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於赐。

  “襄阳人用自己的努力构筑了美丽的城市,古色古韵中又充满了现代气息。”5年后再次来襄阳,林於赐感慨地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中西部地区是未来几十年最具潜力的地区。随着投资环境的改善、市场消费能力的提高,襄阳正成为下一波投资的热点地区。

  随着两岸经贸交流合作频繁开展,越来越多的台商选择进军大陆市场。台北电器商业同业公会有众多的台商在深圳、广州、西安等地发展,林於赐认为,台商扎根大陆,扎根襄阳,需要“五好”:

  一是资源好,一个地方资源丰富、要素成本低,那么投资建厂的成本就低,对于台商来说,将会形成良好的驱动力。

  二是政策好,台商十分关注这个地区以及政府出台的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及帮扶措施,为台湾更多产业、更多企业加快进入提供更大的发展机会。

  三是环境好,安全的环境可以带给台商良好的发展信心。

  四是服务好,搭建方便、快捷、优质服务的平台,有了困难可以得到及时解决,有着贴心的服务,企业才会发展得好。

  五是文化教育设施完善。台商扎根大陆,不能一个人到大陆来,要携家带眷,到这里来定居。子女教育问题是台商最为关注的事情。广州东莞、深圳台商众多,文化教育设施完善是吸引他们的一个重要因素。东莞建有台商子弟学校、台商大厦、台心医院,深圳也有台商子弟学校。

  谈到这里,林於赐表示:“一个城市若是具备了这些条件,那么我们都会扎根下来。”(中国台湾网襄阳通讯员 李晖)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