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陈增祥:我是来自台湾的襄阳人

时间:2011-10-08 15: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襄阳消息 日前,记者专访了湖北省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增祥。

  陈增祥自2000年受命台湾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来到襄阳管理公司,转眼已有11个年头,提起襄阳,他笑着说道:“这里四季分明,春天能看百花盛开,秋天能看稻子收割,环境秀美,人杰地灵,很适合居住。现在,我已经在这里买了房子,等将来退休了,打算襄阳住半年,台湾住半年,算是把家安在这了,所以啊,我就是来自台湾的襄阳人。”

  作为公司的负责人,从2000年每月生产200台汽车,到如今日生产量达到600台,陈增祥亲眼见证着公司的成长,说起襄阳的投资环境,陈增祥打开了话匣子:“襄阳上至市委、市政府下至普通老百姓,都非常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在这里,公司发展的非常顺利。值得一提的是,市委、市政府对台商还格外照顾,每年都会召开2、3次台商恳谈会,关心我们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由于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在场,所以大部分问题都能现场解决,即使是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也总能在会后尽快解决,让台商们特别舒心,也特别放心。”

  “襄阳市委、市政府肯为企业办实事,而且效率非常高。2007年,我们收到通知因抢修要临时停送天然气,如果生产线突然停气,会给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于是我马上给当时的市委秘书长陈文海反映了这一情况,没过多久就收到了燃气公司的回话,将停气时间延后,使公司得到了充足的缓冲时间。”陈增祥说:“在襄阳,企业家和市领导对话是很方便的,企业发展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问题,所以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2008年,为迎接新天籁下线,急需新建一条试车生产线,但按照常规审批流程,需要半年的时间,我们向市政府反应后,当时的市长李德炳马上召集相关部门赶来试车场现场办公,结果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行政审批流程。”

  谈到襄阳市民的素质,陈增祥连连夸赞:“我们公司99%以上的员工都是本地人,基本上培训一周就能上岗,虽然工作量很大,可员工们都很能适应,并且干得非常出色。”

  “近年来,襄阳发展速度非常快,2000年我刚来襄阳时清晨4:30从台湾的家里出门,要晚上9:30才能到襄阳,可是现在飞机直飞了,高速公路通车了,走同样的路,下午4:30就能到了。”陈增祥用一个简单的例子,反映出襄阳城市和交通发展的速度,他还说:“如今,公司新上了日产车系中最高档的楼兰,这是对公司生产、管理和质量的肯定,也同样说明襄阳不论是区位优势还是投资环境都能让企业放心。”(中国台湾网襄阳通讯员 熊丹青)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