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力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1-08-07 09:40   来源:新华网

  据广州市台办主任李小勉介绍,目前广州市正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帮助在穗台资企业分析把脉其未来发展方向,以配合广东实现转型升级目标。 

  1984年台商就开始进入广东。目前广州的2800多家台资企业中,很大一部分是已在这里投资了十几二十年的劳动密集型企业。随着广州逐步向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等目标迈进,许多这类台资企业纷纷进入转型升级阶段。 

  李小勉称,许多台资企业在广州取得良好的发展,对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做了很大的贡献,但是也有一些企业正处于转型困难期,急需帮助。今年4月起,广州市台办与广州市社科院合作,计划用半年时间就在穗台企目前的生存状态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作深入、全方位的调研,调研结果将为广州市政府进一步帮助台企转型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与此同时,广州市政府还推动台资企业协会成立一些专门为台企把脉问诊的辅导机构或者转型升级服务小组。李小勉表示,广州市台办还积极为台企打造平台,组织台商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一对一的走访座谈,以使台商了解政府的战略重点以及措施。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