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台协会长吕国宏:踏实干事业 热心做服务

时间:2011-06-01 10: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无锡台协会长吕国宏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无锡消息  无锡台协会长吕国宏深耕无锡17年,不仅做出了亚洲最大的面包烘焙设备厂,更带领着身边的台商共谱经营佳话,一手踏实干事业,一手热心做服务,“促进无锡台企壮大发展,拉动无锡经济不断繁荣”是这位台湾企业家不懈的奋斗目标。 

  无锡老台商 踏实干事业 

  新麦机械于1983年创立于台湾,1995年在无锡建立新工厂,历经20多年的快速稳定发展,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成为集设备、展示柜、原料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海内外享有美誉的大型烘焙服务公司,产品也遍及大陆各地,并外销至德国、日本、美国、法国、南非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吕国宏1995年在无锡建厂,至今已有17年,谈起与无锡结缘的经过,吕国宏娓娓道来,他告诉我们无锡的工业基础好而且工艺技术比较先进,是新麦当时选择落脚无锡的主要原因。迄今为止,新麦已在大陆各地设有65个办事处,服务网络遍布全大陆。而新麦也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相继在美国、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等地设立工厂。依托新麦在大陆的快速发展,公司于2007年在台湾上市,成为亚洲最大的面包烘焙设备厂。 

  台协新会长 热心做服务 

  2010年9月,经过推举,吕国宏荣任无锡市台协第七届会长。履行之后,台协组织的培训、讲座多了,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交流也更加频繁密切。 

  吕国宏认为,做好协会的工作首先要了解协会是干什么的,作为会长的职责是什么,然后根据职责做好服务台商的工作。在他看来无锡台协一是服务会员,解决会员所遇到的问题,二是建立跟政府沟通的桥梁,三是举办活动,加强联谊,凝聚台商,四是配合政府的活动,五是加强跟友会的互动交流。 

  特别是在两岸签署ECFA和大陆十二五规划陆续出台之后,无锡台协更是积极联系顾问单位领导开展专题讲座,帮助会员企业了解ECFA早期收获计划以及十二五规划相关专项的具体内容,为企业的发展搭桥铺路。 

  吕国宏经营着一个大公司,平时工作很忙,但每次协会有活动他都亲自带头参加,永远保持着那份热情和旺盛精力。他在专注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把协会的工作当成了他的第二份事业。 

  展望苏台合作 关心台商权益 

  江苏省是台商在祖国大陆投资最多、台资企业最密集、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最热络的省份之一,而随着两岸的经贸合作,无锡的台资企业也有较大的发展。截至2010年底,无锡累计批准台资企业项目2162个,协议台资96.62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48.09亿美元。吕国宏告诉记者,在ECFA签署后,将逐步减少到消除海峡两岸之间绝大多数货物贸易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逐步减少或消除海峡两岸之间涵盖众多部门的服务贸易限制性措施,两岸经济关系一定会进入双向合作,互利共赢的新阶段。 

  谈及两岸签署ECFA,吕国宏表示:这不仅会有效促进苏台两地的经济发展,而且也给两地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对两地商家来说都是一个契机,应该抓住这个机遇,进一步扩大发展。 台商协会不仅是台商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也是为台商谋求自身利益的平台,借着两岸签订ECFA的东风,无锡台协也将努力完善协会与政府部门和台商之间的“对话、协调、服务”机制,千方百计为台商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为无锡的台资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会员企业壮大发展,拉动无锡经济的不断繁荣。   (无锡台办通讯员张震 杨蓉蓉  中国台湾网 联合报道)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