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政经人士将聚惠州共论两岸新兴产业合作

时间:2011-09-02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广东省台办1日通报,由广东省政府与国务院台办共同主办的“2011两岸新兴产业合作暨经济转型升级高端论坛”,将于9月5日至7日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届时,两岸政界、经济界和学界知名人士及代表300余人将出席。 

  全国台企联、台湾工业总会、台湾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台北世贸中心、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工会、台湾工商建研会等行业工会协办此次论坛。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张科表示,论坛开幕当天下午将设分论坛就光电产业、石化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专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以推进两地新兴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的经济转型升级。

  据介绍,深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将是两岸经济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未来两岸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

  今年初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决定。今年7月20日广东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意见》,提出加快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指出重点发展的领域是高端新兴电子、新能源汽车、LED、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

  张科指出,此次论坛的举办正是为了促进两岸新兴产业的进一步深度对接,以新兴产业合作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使发展新兴产业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有机结合起来。论坛期间,惠州粤台科技合作交流基地、粤台石化合作基地、粤台光电合作基地以及惠州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处将正式宣布成立,论坛将进一步巩固和充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和内涵,为台资企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郭军 李君)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