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会见郭庚茂一行

时间:2011-06-20 09: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互赠礼品。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台北消息 17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北世贸联谊社会见了率团来台开展“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走进台湾”活动的河南省长郭庚茂一行。副省长赵建才会见时在座。

  吴伯雄对郭庚茂省长率团来台参访表示欢迎。他说,河南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有中原之称。河南是农业大省、国人粮仓,人口大省,市场广阔。大陆十二五规划中指出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战略构想,这种在不影响农业的情况下,走新型发展之路,成为河南新的发展增长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两座桥,一个是经济合作手牵手的桥,另一个是文化交流心连心的桥。这两座桥都要同时加强建设,进一步促进两岸的长足发展。吴伯雄说,他对河南这个历史文化大省向往已久,希望有机会到河南去走走看看。建设中原经济区,河南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为豫台间交流合作创造了更大空间,合作前景更为广阔。

  郭庚茂代表河南参访团对吴主席百忙之中抽时间会见参访团表示感谢。他在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后说,河南作为农业大省,粮食加工大省,对全国粮食产生和安全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两岸关系深入发展,豫台两地交流交往日渐热络,仅去年两地旅游互动人数就超过了10万人(次)。此次活动为进一步加强豫台间的交流合作带来新契机。豫台两地同根同缘同祖,可谓是血脉相通,文化相同,相互之间联系紧密。此次活动通过参观考察,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亲身感受到了民族亲情和台湾的发展。

  郭庚茂讲到,他非常赞同吴主席所讲的,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好局面,双方应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豫台贸易合作与文化交流,促进两地较快发展。(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