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记者采访团到周口考察采访

时间:2011-06-08 13: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媒体记者在河南周口采访台资企业。图片来源:周口市台办

  5月21日,“聚焦中原经济区——河南行”两岸记者采访团一同走进周口,感受和见证周口市丰厚的文化底蕴和融入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主动作为。周口市领导李明方、武建新、李绍彬、陈志伟等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周口市委外宣办、市招商局、市委台办等有关领导陪同参观访问。

  采访团一行先后到淮阳、鹿邑等五个县的两个文化景区和部分台资企业参访。周口市源远流长的历史、博大精深的文化、潜力巨大的主导特色产业、加快推进的产业集聚区以及周口人对发展的渴望,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观鹿邑县明道宫和淮阳县太昊陵后,台湾《旺报》综合组副主任吴贵奉赞叹不已:“我是第一次来周口,周口比我想象得要进步很多,尤其让我感到惊叹的是,在这个现代化的城市里,对于整个文化传统的保留还是非常完整。这次回去后要多做一些报道。”

  采访团还到郸城鼎祥制衣、扶沟宝昌鞋业、西华凯鸿鞋业等台资企业参观。在《中国时报》大陆新闻中心副主任连隽伟的眼中,周口是一个充满潜力的城市,他说:“现在东南沿海的劳动力成本上升,周口人力资源丰富,正好抓住这个机遇,吸引更多的台商来这里投资。从投资环境来看,周口与沿海城市的差距正在缩小,这里台商的投资潜力非常大。”(周口市台办)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