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一行走进台湾南部送爱心

时间:2011-06-22 08:54   来源:新华网

  家住台湾岛最南部屏东县的11岁小朋友杨玉珊,21日高兴地收到一盒彩笔,这份礼物来自远道而来的河南省参访团。

  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一行21日走访屏东县家庭扶助中心,向该中心扶助的小朋友们捐赠1000份学习用品,并捐赠10万元(人民币,下同)帮助这个中心设立爱心图书室,以及购买多功能视听设备和图书。

  屏东县家庭扶助中心由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设立,致力于帮助来自贫困和破碎家庭的儿童。目前该中心扶助屏东县内1088户家庭、2200名儿童。

  平日里,杨玉珊放学后以及周末就会到家扶中心做功课,或者参加辅导班。她说:“有图书室以后,假日就可以到这里来看电影和故事书,所以感到超开心。”

  郭庚茂说:“关心困难群体,关心儿童,这一点不论在大陆或台湾都是一样的。”

  21日,郭庚茂一行还向位于屏东的中华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捐资20万元,帮助他们在台湾少数民族居住地建立文化活动中心,并采购了价值10万元的当地工艺品。

  郭庚茂表示,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很有特点,应该向更多大陆老百姓介绍台湾南部和少数民族地区的情况,吸引更多大陆同胞到这里旅游。

  河南参访团此行还在屏东县高树乡采购了1.2万箱价值330万元的时令水果和农产加工品,于21日开始装箱起运。

  据介绍,河南省供销系统和百货业者还将采购总价值505万元的台湾农产品,将分别于7月底和12月底完成。(记者傅双琪)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