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宴郭庚茂叙乡情 自称是"河南人在台打工"

时间:2011-06-21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省长郭庚茂(左)20日率团参访高雄市,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右)做东设晚宴招待。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河南省长郭庚茂20日率团参访高雄市,亲民党党主席宋楚瑜专程南下,做东设晚宴招待,重要人员10多人坐陪,宋楚瑜表示,两岸同属一中,都是一家人,共创中华民族未来。

  据报道,20日在高雄市大树区义大世界举行的晚宴上,包括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秘书长秦金生、高雄“白派”掌门人林渊源、高雄市党部代理主委王春福、市议员吴益政等人出席,国民党籍高雄市议会议长许昆源、“立委”钟绍和也应邀参加。

  宋楚瑜说,河南省长郭庚茂这次到台湾,是两岸历史文化、亲情重要参访行程,例如,像秦金生秘书长就是河南焦作人。而他也是河南人,因为宋家在周朝的时候,封于商丘属宋国,他原来祖籍河南、出生在湖南,他是河南人在台湾打工。

  宋楚瑜说,前年3月时他参访河南,亲眼目睹郭庚茂省长政绩,在郑州参访时,当地正在做高铁,2009年底竟然能通车到陕西西安,河南领导打拼精神,就是人可以胜天,他对郭庚茂打拼的精神表示敬意。 

  宋楚瑜笑说,“我也是台湾唯一的‘省长’,欢迎来自河南、我们祖先的家乡父母官,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一家人,两岸共同努力,创造中华民族的未来”。

  郭庚茂说,这次赴台参访经验,发现台湾有些经验是可以借镜的,例如土地改革、农业现代化管理技术及中华文化保存,尤其是文化保存做得比大陆还要彻底好很多,台湾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保留中华特色,令人钦佩。

  他说,台湾人民真诚热情,高规格地招待,更让他感到大陆与台湾人民同宗、同源及同根 ,血浓于水,像河南有8000多名姑娘嫁到台湾,及星云大师20日还坐着轮椅送他下山,令他非常感动。

  他说,这次访台送给民众最好的礼物就是经济发展的机会。尤其河南与台湾在生产资源方面有优势互补的机会,例如台湾蝴蝶兰若能结合大陆市场,且2地农民能共同生产共利,共创最大利益。

  郭庚茂也向宋楚瑜表示,最好促进河南与台湾农业交流的方式,就是2地互设对方农产品批发配送中心,设常设机构让农产品采购能正常持续地进行。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