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今天湘潭市开幕

  时间:2008-11-16 09: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综合消息 由国台办和湖南省政府举办的“第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今天在湖南湘潭市举行,本届“合作会”围绕“经贸交流”这一核心,突出“和谐、合作、发展、双赢”这一主题,将推动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湘台两地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台资在湖南引进境外投资总量中仅次于港资。截至今年八月,湖南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一千八百零七个,合同台资二十九点四七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二十三点四亿美元,主要涉及制造业、农业、商业、房地产、旅游、电子信息产业等二十多个领域。

  据悉,国台办主任王毅、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及台湾工商界、科技界、政界嘉宾五百余人昨日已陆续抵达湖南湘潭,将出席今日举行的“第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共寻两地合作商机,搭建两岸合作平台。

  此次活动的“东道主”湘潭更是在湘台合作中具有明显的优势。湘潭市计划在此届“合作会”上立足“两型社会”试验区改革建设和湘潭市优势产业、优势技术和优势资源,对外发布一批投资前景好、回报高、发展后劲足的优势项目。项目将涵盖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交通和基础设施、商贸流通和现代服务、高新技术、园区建设、旅游休闲、社会事业、产权经营权转让等投资领域。同时,还将有20个以上台资项目签约,主要涉及IT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总投资金额达160亿元以上。

  湘潭市市长余爱国说,湘潭与台湾有很深的历史渊源,既有人脉关联,又有广泛的经贸合作。双方携手合作的潜力巨大、空间广阔。

  组委会透露,“合作会”期间湖南还将发布一系列针对台商投资的优惠政策,推出一批高品质项目,为台商实现投资扩张、产业转移、参与中部崛起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参会台商和学者将发表主题演讲,展望湘台合作前景;两岸艺人将同台演出,献上一场以“两地亲,两岸情”为主旋律的文艺晚会。

 
编辑:李典典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