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湘潭台湾工业园挂牌

  时间:2008-11-17 09: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湘潭台湾工业园挂牌暨重大项目奠基仪式在湘潭九华经济区举行(摄影:钟宝华)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湘潭消息  今天下午,作为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湘潭台湾工业园举行挂牌和新项目入园奠基仪式,参加“第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的200余台湾政商届代表出席。

  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李薇薇、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龙国键、湘潭市委书记彭宪法等出席仪式,并为工业园揭牌。

  中共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爱国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余爱国表示,湘潭与台湾渊源深厚,人缘相亲,湘潭台湾工业园的设立,为广大台商来湘潭投资创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对于促进湘潭与台湾经贸合作与交流,提升湘潭产业层次,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他希望更多的台湾工商界有识之士,以雄厚的资金、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的管理,参与湘潭的开发与建设,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九华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亲鹏介绍了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湘潭台湾工业园的战略构想和招商引资情况。

  据杨亲鹏介绍,湘潭台湾工业园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主要是以引进台湾电子信息产业及其上下游产品配套生产企业和承接珠三角、长三角等沿海地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为主体,功能分区为电子产品制造、加工区和软件开发区以及配套服务区。工业园发展规划是到2015年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到400亿,年创税收28亿元以上,形成在湖南乃至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台湾明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子章先生代表台商发表讲话,对来湘潭台湾工业园投资创业表现出极大的决心和信心。

  挂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到湘潭台湾工业园为新入园项目——华商电子科技园明兴光电生产基地和湖南(九华)软件产业园奠基。(钟宝华)

 

郁慕明等为工业园区揭牌(摄影:钟宝华)

 
编辑:李典典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