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益阳市赴台经贸交流团考察成果丰富

  时间:2008-09-11 17:06    来源:益阳新闻网     
 
 

    9月初,以伍晓芹副市长为团长的益阳市赴台经贸交流团抵台进行了考察参观,并取得圆满成功。

    交流团一行12人,在十天的考察期间,相继拜会了迪比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莫浩然先生、橡胶同业工会的董事长徐正冠先生等台湾工商界重量级人物及益阳的同乡会成员;邀请了部分台商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向他们介绍了益阳经济发展及益阳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情况,赠送了相关宣传资料,当面送达了邀请函,邀请他们参加即将举行的“第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及会后参观考察益阳,台商们对收到的邀请,反应积极,都表示愿意参加,并期待着到益阳去考察投资;此外交流团参观了屏东县的农业生产及屏东职业技术学校,和当地部分农业专家和教育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这次考察交流活动,不仅内容丰富广泛,行程达到了8个市县,同时也给所有团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陆和台湾合作的空间很大,互补性很强,像在农业产业方面,台湾的农产品科技含量高,尤其是水果;教育资源方面,台湾的教育资源丰富,教育硬件设施先进,专业课程开设得很齐全;经贸合作方面,相对而言,大陆低价便宜,地价便宜,市场空间巨大。

 
编辑:李典典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