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台商工业园开工建设

时间:2009-04-27 09:16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襄樊台商工业园奠基现场。 记者 刘涛 摄

 

  襄樊日报消息(通讯员吴赴军 记者李晖)鼓乐喧天,彩旗飘飘, 7月7日,第五届湖北·台湾周——襄樊分会场的重要活动:襄樊台商工业园开工庆典奠基仪式在高新区邓城大道隆重举行,200余名台商齐聚襄樊,共谋发展大计。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冠华集团董事长黄良华,全国台企联会长张汉文,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颜文熙,深圳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黄明智以及市领导李新华、高全明、刘德政、杨绪春出席典礼并为襄樊台商工业园培土奠基。

  

  襄樊台商工业园位于邓城大道以北,规划用地面积3.9平方公里,规划结构为“一心、两轴、两片、三区”。一心即综合服务中心;两轴为邓城大道景观轴、内环线景观轴;两片为村民安置片、集镇安置片;三区为现代设备与汽车零部件区、新能源与新材料产品区、信息产业区。工业园第一期建设用地500亩,投资5亿元。目前,已经有冠华、圣佳、竞泽等多家台资企业准备入驻。

  

  市长李新华说,建设台商工业园,是襄樊承接产业转移、吸引台商投资的重要举措,是我市与台湾地区交流的一大成果,它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对外开放水平和区域竞争力,对推动我市加快发展,促进两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将全力以赴推进园区建设,切实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服务、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的理念,全力营造高效率、高回报的发展环境。

  

  开工仪式上,台商代表、冠华集团董事长黄良华,省台办副主任杨军先后致辞。

编辑:焦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