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致辞

时间:2009-04-16 10:37   来源:台企联网站

 

把握方向盯住目标

 

张汉文

 

  在两岸各界的热切关注下,全国性的台商组织——台企联成立了,对本人和所有会务干部而言,台企联的成立意味着大家责任的开始,意味着关心台商、服务台商的任务增加。就这个意义上来讲,台企联是我们台商共同的纽带,是全国台商共用的平台,是每个台商皆应关心、爱护、辅助的组织。

  台企联是由我们十个不同区域台商协会现任会长、资深会长共同发起的,历经近两年的磨合与筹备才正式成立,其实,这也只是一个开头,只是把台企联这个平台合法搭建而已,紧接着是我们如何运用这个平台、怎样才能让这个平台为所有台商提供服务,让这个平台真正发挥作用。这才是考验台企联与台企联干部的真正开始。

  不管是早到大陆投资的台商传统产业,还是近年陆陆续续投资大陆的高科技产业,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有一个明显的体会,那就是在大陆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好赚,各行各业的竞争都越来越激烈,整个经济环境因大陆加入WTO五年过渡期结束而发生重大变化,在跨国公司、民企均不遗余力拼搏的情况下,偏偏台商处处面临制肘,交通、融资、投资等等,无不受到人为限制,致使台商参与市场竞争时绑手绑脚,根本无法发挥台商的优势,台商在这种背景下仍能取得今天的业绩,的确值得大家骄傲。

  正是因为客观经济环境已经发生巨大变化,这就要求台商必须与时俱进,充分运用我们自己的力量营造有利于我们发展的空间。其实,台商的要求很明确也很简单,就是能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中创造更多利润、壮大企业规模。

  要和平、为和平、求和平,是台商永续经营的先决条件,抓住机遇、创造利润是台商存在的目标所在。台企联成立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发挥所能,为台商发展创造和平的大环境,为台商拓展事业营造小环境。

  和平与发展是所有台商追求的目标,也是台企联工作和努力的方向,汉文真诚希望所有台商能本着这个原则,为自己、为家庭、为两岸,支持台企联的工作。

  和平的方向不能偏,发展的目标不能变。这就是汉文与大家一心推动台企联成立的根本目的。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