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先生向南阳市赠送4套《台湾通史》

时间:2009-04-17 10:30   来源:华夏经纬网

  4月13日,由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亲笔签名的4套《台湾通史》经由我市学者丁淯清先生之手,赠给了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市档案馆、南阳市图书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建民出席了当天下午举行的赠送发放仪式。

  《台湾通史》是连战祖父连横历时十余载编著的鸿篇巨著,三册六卷八十八篇。该书详尽记述了隋朝大业元年(公元605年)至清光绪21年(1895年)中国人开发台湾、建设台湾、保卫台湾的历史,于抗战胜利后首次出版。之后,连战先生将该书进行了重新编辑,出版为线装珍藏善本。后台湾南阳同乡会理事长马爱珍在得知为这部史书作序的是我们南阳的徐旭生先生(1888年-1976年,唐河县人,系我国著名史学家,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后,即致函连战先生,希望将这套书赠送给家乡的4家单位,供阅读和收藏。连战先生接函后非常重视,欣然签名赠送,派人将4套书送至台湾南阳同乡会,由他们转送回南阳。(南阳市台办)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