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个赴台旅游团昨天抵台

时间:2009-04-17 10:27   来源:华夏经纬网
  由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河南省首个赴台旅游团4月8日从新郑机场出发,在经香港中转后于昨日下午4时抵达台湾。这是赴台旅游正式开放后,河南省旅行社组织的第一个赴台旅游团,该团共有50名游客。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获组织台湾游资格的6家旅行社获悉,市民报名游台湾热情高涨。鉴于直航航班目前还未开通,这6家旅行社经过商量并经省旅游局同意,暂时由各自联系航班及台湾地接社,不再统一出发。

  昨日,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继首批50名游客抵台后,昨天晚上又有32人抵台,今天还将有40人出发。首批河南游客抵达台北机场后,受到了当地有组织的热烈欢迎。

  除康辉国际旅行社外,河南省取得赴台游组团资格的其他旅行社也将暂时采取绕道赴台的办法。

  记者昨天下午咨询河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在该旅行社报名的旅客80%是老年人。15日该社将送走赴台游的第一批客人。因为赴台航线还在审批当中,需从郑州中转深圳飞往台湾。

  记者随后又电话采访了河南旅游集团。该集团也称目前无法直飞台湾,要先从郑州飞香港,然后从香港飞到台湾。该社相关工作人员说:“如果月底或5月份赴台,就可能有直航了。( 牛仲寒 林雪菲)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