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八返回舱正式开仓 取出“太空邮局”包裹

时间:2011-11-22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舱今日正式开舱。开舱人员入舱取出包裹,取出由专用“太空邮局”邮袋包裹的搭载物品。据悉,物品取出后并不会立刻打开,会交给北京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公证后才会做下一步处理。

  “神舟八号”11月1日5时58分从酒泉发射,以在轨运行16天又13小时(397小时)的时间和1100万公里的行程,成为迄今中国在太空飞行时间最久、飞行距离最长的飞船。

  经过与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的两次空间交会对接,11月17日晚,“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返回着陆。

  11月19日上午,载有“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舱的专列驶抵北京昌平火车站,据航天科技集团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飞船系统主任设计师郝平介绍,开舱后主要进行三项工作:一是将搭载物品取出,飞船搭载的科学实验物品在主着陆场已取出一部分,还将在“回家”后取出另一部分;二是由于任务进行顺利,飞船上有一些备份的系统没有工作,备份伞舱等设备需要进行拆除;三是将神舟八号内的数据取出,并进行数据分析,以期为后续搭乘神舟飞船的航天员创造一个更舒适、安全的环境。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