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八预计17日晚着陆内蒙古草原

时间:2011-11-16 11:2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中午,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组合体进行返回前最后一次轨道维持,为神八返回地面做好准备。神舟八号飞船预计明晚返回地球,主着陆场位于内蒙古中部的阿木古郎草原。

  神八进入返回轨道

  昨天12时04分,组合体开始返回前的轨道精化调整。天宫一号上的两个轨控发动机点火,开机15秒钟,组合体顺利到达预定轨道。这是继11月4日首次轨道维持后,组合体进行的第二次轨道维持。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轨道专家唐歌实介绍,这么做的目的,是为满足神舟八号返回轨道要求。据了解,飞控中心昨天下午还展开了神八返回段的演练。

  组合体昨再次转身

  按计划,今日组合体将再次分离,而这也将是天宫与神八的永别。神八撤离后,将保持在距地面343公里的轨道高度。返回前,北京飞控中心还将进行一次轨道维持,以确保神八按预定的运行轨迹抵达着陆场。

  另据了解,昨天16时59分,组合体还进行了姿态调整,通过又一次太空转身,天宫由倒飞变为正飞,神八则在前面倒飞,这个姿态将一直保持至两者分离。

  着陆气象条件较好

  据了解,神舟八号飞船预计明晚返回地球,主着陆场位于内蒙古中部地区的阿木古郎草原。内蒙古气象局预测,神八主着陆场区明天的气象条件较好,有利于飞船顺利着陆。

  航天专家庞之浩认为,我国飞船的返回技术已经比较成熟,此前7艘飞船都安全准确返回地面,精度一次比一次高。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