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 神舟八号顺利进行全区联合演练

时间:2011-10-31 10: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酒泉10月29日电(记者黎云、田兆运)29日下午,神舟八号顺利进行了全区联合演练。演练结果表明,各系统组织指挥顺畅,技术状态正确,参试设备工作正常,具备发射条件。

  全区联合演练,是按发射流程进行的综合模拟演练,其目的是为了有效验证各系统工作状态。此前,神舟八号船箭塔组合体已于10月26日上午垂直转运至发射区,随后组织实施了火箭、飞船功能测试及接口匹配检查、船箭地联合检查、首区合练及电磁兼容性试验等工作。

  29日14时58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合练进入负3小时程序。记者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看到,参加试验的各系统组织严密,各级指挥员有条不紊。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各系统在发射状态下的匹配性和关联性,各项结果均满足任务要求。

  在飞船发射前,神舟八号飞行任务还将进行射前全系统质量评审、火箭加注等准备工作。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