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近期将出台新政策 加大力度帮扶台资企业

时间:2011-10-07 18: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7日上午在武昌隆重开幕,湖北省长王国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湖北近期将出台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文件,加大力度帮扶台资企业。(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武昌消息 记者从7日开幕的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上获悉,湖北近期将出台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文件,在鄂台企将在政策扶持、金融支持、服务保障与载体建设等方面获得更大力度的帮扶。 

  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7日在武昌开幕,湖北省长王国生在致辞时表示,为了帮助在鄂台企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积极承接台资产业转移,并吸引更多台商来鄂投资,湖北省近期将出台相关政策文件,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加快发展。内容主要涉及四个方面: 

  1、加强政策扶持,着力推动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在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利用、税收规费减免、科技开发、技术转让、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对台资企业的扶持力度,湖北省已设立的各类专项资金将对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予以倾斜扶持。 

  2、加强金融支持,着力纾缓台资企业融资难问题。从增加信贷投入、完善信用担保体系、加强鄂台金融机构合作、支持上市融资、推进股权投资、密切政银企合作等方面,切实加强台资企业融资工作。 

  3、加强服务保障,着力优化台资企业发展环境。积极帮助台资企业缓解用工难,支持台资企业拓展内需市场,为台商提供生产生活便利。进一步清理涉及台商的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切实维护台商和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4、加强载体建设,着力拓展鄂台产业合作空间。重点办好特色台商工业园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予以支持。经批准成立的台商工业园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台资特色园区在融资、用地、基础设施建设补助等方面与湖北省级开发区享受同等待遇,并可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一园一策”的原则,制定配套跟进政策和相关实施办法。 

  王国生表示,在推行以上政策的同时,湖北还将鼓励和支持全省各地制定出台进一步支持台商发展的政策措施。(记者 杨丽)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