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位海外侨商参加“2011侨商北京洽谈会”

时间:2011-08-03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侨商北京洽谈会现场

  据北京侨网消息,8月2日,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侨办等单位举办宴会,欢迎专程来京参加“2011侨商北京洽谈会”的450位海外侨商。

  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巡视员兼副司长张健青在致辞中谈到,北京是一个充满活力、商机无限的城市,她希望侨商朋友们把握好在北京发展的机遇,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为促进祖(籍)国和住在国之间的友好往来做出贡献。

  北京市侨办主任李印泽在致辞中谈到,北京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要求侨务部门充分发挥华侨华人在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华华侨华人在北京建设世界城市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服务首都发展大局,不断开创首都侨务工作新局面。北京过去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侨胞的支持与贡献,北京未来的发展更需要侨胞朋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参与。北京市侨办将联手其他部门积极打造“侨商北京洽谈会”、“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和北京小城镇发展基金等平台,为广大侨胞在北京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束为在致辞中谈到,北京将努力打造国际商贸中心,办好2012年起永久落户北京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竭诚为来北京寻求合作的侨商们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他希望侨商朋友们发挥在海外的各种优势,与北京企业携手共赢,成为让北京企业和产品走向世界的光荣使者,并欢迎朋友们对北京的商务发展建言献计。

  由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侨办、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北京市分会共同主办的“2011侨商北京洽谈会”,旨在帮助“北京创造”、“北京服务”品牌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帮助海外侨商实现业务转型升级,促进海外侨商与北京高科技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最终实现双方的发展共赢。洽谈会的主题是“科技引领、北京创造、合作共赢”。

  来自美国、巴西、阿根廷、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埃及、坦桑尼亚、日本、马来西亚、香港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450余位侨商,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等90家北京高新技术企业,将参会洽谈合作交流。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红专,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昕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倪跃刚,北京市侨办副主任初世敏,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北京市侨办副巡视员史立臣,出席了欢迎宴会。

编辑:程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