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集体拓展销售市场 “大麦客”东莞开业

时间:2011-06-01 09:25   来源:中新社

  由广东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集资筹建的台商集体拓展内销平台“大麦客”今天正式开业。此举标志着东莞台商和台湾岛内企业集体拓展大陆内销平台正式启动。

  “大麦客”是旨在协助东莞台商转型升级、拓展内销市场的大型商超卖场。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东莞台商开始谋求转型,拓展大陆内销市场。为了帮助台商拓展内销市场,推广台资企业品牌,东莞台协牵头集资筹建成立“大麦客”。

  据介绍,“大麦客”平台总投资3亿元港币,总面积21000平方米,共有3800种商品,其中台湾岛内产品占25%,台资企业产品占50%,其他产品占25%。为了帮助台资企业推广品牌,“大麦客”三楼特设9000平方米的台博会展中心,让台资企业产品可以在此长期展示。

  据大麦客CEO李春材透露,大麦客未来将在全国10个城市开设分公司。来自东莞以及台湾岛内的“台商制造”将经由“工厂到卖场”渠道直接到达消费者,从而赚取比以前更让厂商惊喜的利润。“大麦客”的开业标志着东莞台商和台湾岛内台商集合商业资本,进入大陆商贸流通领域。(李映民 李纯)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