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万条公众梦想将随神舟八号飞船翱翔太空

时间:2011-10-21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逾4万条公众梦想将随神舟八号飞船翱翔太空(图)

  神舟八号飞船示意图。图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超过4万条来自普通公众的梦想,有机会伴随即将发射升空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实施中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八号飞船遨游太空。

  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指导、中国航天基金会支持、中国航天报社主办的“携手神八·交会梦想”大型征集活动,20日正式结束征集筛选阶段并在北京举行“梦想芯片”封存仪式。主办方透露,该活动共征集到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各类形式的梦想200余万条,经过仔细筛选,共有42891条梦想入选“梦想芯片”,将有机会与神舟八号结伴同行、进入浩瀚太空。

  据介绍,公众投送的梦想按规则分为强国梦、飞天梦、绿色梦、公益梦和个人梦想5类,筛选标准非常简单,内容向上、文字流畅,精彩的微博、图片或影音作品都有机会入围。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完成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后,“梦想芯片”还随神舟八号一起返回地球。届时,公众即可通过“携手神八·交会梦想”大型征集活动官网查询自己提交的梦想是否入选,并可以下载纪念证书。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无疑是中国今年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重大科技实践活动,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主办方希望通过“携手神八、交会梦想”征集活动,进一步吸引全社会关注航天事业,激发公众对航天科技活动的参与热情。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