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包装有三好 防震、保温、块不小

时间:2011-09-21 16:59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天宫一号”出厂前,工作人员为其加装包装箱。

  “天宫一号”出厂前,工作人员为其加装包装箱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消息,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包装箱是迄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使用的最大包装箱,其先进的减震、温控性能是“天宫一号”顺利运抵发射场的保证。 

  据悉,为了让“天宫一号”顺利经受长途跋涉的考验,安全如期抵达发射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团队在细节上做足功课。此次承担运送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包装箱是迄今为止该院所使用的最大包装箱,内部优良的减震系统、先进的温控系统将是“天宫一号”在长途运输中的安全保障。试验队员形容说,“‘天宫一号’进了包装箱比婴儿进了保温箱还要安全舒适。” 

  根据计划,我国将于今年三、四季度先后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实施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 

  自2008年9月圆满完成神舟七号航天员空间出舱活动任务后,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转入交会对接任务准备。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及其装载的各项科学实验载荷已完成出厂前的各项综合测试,发射天宫一号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也正在按计划进行出厂前的准备工作。 (记者 刘然)

编辑: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