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发射失利影响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计划调整

时间:2011-09-21 16:10   来源:新华网

  图:试验队队员正在机场小心翼翼地把神舟八号飞船轨道舱卸载到运输车上(图片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网站)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李清华、黄丛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执行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发射场的各项测试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神舟八号飞船按计划已于8月26日空运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于受“实践十一号04星”发射失利影响,任务总指挥部决定对天宫一号发射计划作相应调整。 

  这位发言人说,这次发射计划调整,主要考虑是发射天宫一号的长征二号F火箭与发射失利的长征二号丙火箭为同一系列,由于失利火箭的故障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故障原因是否关联长征二号F火箭尚不明确。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工程各系统正对执行首次交会对接任务的各飞行产品开展全面的质量复查和举一反三工作。天宫一号具体发射时间将根据失利火箭故障调查结果确定。 

编辑: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