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官民互动热烈 内地网民热捧“天宫哥”

时间:2011-10-13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香港中通社11日发文说,作为中国全新研制的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已于9月29日成功发射,但内地网民对天宫一号的热烈追捧还在继续。“天宫一号变身微博控”、“天宫一号自拍”、“天宫一号之歌”等流行事件也持续引发网民讨论,网民们还亲切地称天宫一号为“天宫哥”。

  文章摘编如下:

  作为中国全新研制的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已于北京时间9月29日21时成功发射,但内地网民对天宫一号的热烈追捧还在继续。“天宫一号变身微博控”、“天宫一号自拍”、“天宫一号之歌”等流行事件也持续引发网民讨论,网民们还亲切地称天宫一号为“天宫哥”。

  官方网民互动热烈

  “塔架正在缓缓打开,看到我了吗?”,“听到助推器分离的声音了”,“哇塞,看到太空了”,“遨游在太空的感觉真棒,我在这里等着神八的到来”。

  这个“我”不是别人,正是“天宫一号”。为了进行更好的科普宣传,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独家授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在腾讯微博上首度尝试开设拟人化“天宫一号”。从9月21日起,“天宫一号”微博就开始不断向网民报告发射进展、介绍相关知识与公布一些图片。

  与传统发布相关情况的官方语气不同,天宫一号的微博非常口语化,网民对此也反应热烈,亲切地称其为“天宫哥”。截止到10月11日上午,天宫一号只发布了61条“广播”,但关注的网民多达58万余人。“遨游太空的感觉真棒”这条微博就有29000多条网民留言,成为当日腾讯微博的最热门话题。

  10月10日,“天宫一号”利用自身携带的摄像设备,首次在腾讯微博上传上“自己的”照片。网民戏称“‘天宫一号’开始玩自拍了”,“科普微博居然也可以这么可爱”。

  90后制“天宫一号之歌”MV

  在“天宫一号”发射后,自称“90后”的网民制作了“天宫一号之歌”MV。MV中不仅包括太空、航天器,也包括过去几年中国宇航员、工作人员的画面。

  这首MV迅速在网络蹿红,三天内点击量突破几十万,网民感慨画面十分震撼。“天宫一号之歌”原曲来自内地乐队“爱乐团”的摇滚老歌《天空之城》,有媒体认为,配上了漫画与摇滚歌曲,这个MV也充分表达了属于90后自己的个性。(庄恭)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