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祝贺中国天宫一号发射成功

时间:2011-09-30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晚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对中国“天宫一号”成功发射表示祝贺。

  当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妇在代表团驻地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暨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0周年。

  潘基文与会表示祝贺。潘基文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数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我衷心祝愿中国,在取得巨大进步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为全世界发展、和平、安全、人权及维和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潘基文并祝贺中国“天宫一号”成功发射。他表示,随着中国“神舟”系列飞船的发射,希望中国能够为联合国作出巨大贡献,也能引领人类福祉向前迈进一大步。

  最后,潘基文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

  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纳赛尔、联合国主管经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各国常驻联合国使节以及中国籍联合国国际职员、美东地区侨领等600余人应邀出席当晚的国庆招待会。

  李保东在招待会上发言表示,62年来,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实现了全方位开放,为世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尽管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要实现全面现代化,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集中精力改善人民生活,将是中国的长期根本任务。

  李保东表示,40年前,第26届联大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开启了中国与联合国关系的新篇章。过去40年见证了中国与联合国由浅入深的合作发展历程。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与原则,积极推动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中国将继续加强与联合国在各领域的密切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晚的招待会现场还展出了多幅反映中国与联合国合作关系的珍贵图片,其中包括1974年邓小平在联大讲话的照片等。 (记者 孙宇挺)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