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材料产业孕育中国碳纤维行业航母

时间:2010-08-19 22: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碳纤维是新一代增强纤维,一吨碳纤维,品质高的4-500万元一吨,品质相对低的也要200万元一吨,目前国内所需碳纤维90%以上需要进口,目前国内生产能力不到500吨。“很快,我们就能改变这种局面了”,镇江恒神纤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京表示,在这座占地600亩的企业中,第一条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年产能500吨,而第二条、第三条生产线也正在建设中,并将达到每条线1500吨的生产能力。

  8月17日上午,当“创新型经济在江苏”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在此采访时,不禁感叹,也许用不了多久,中国碳纤维行业的航母将在这里诞生。

  碳纤维应用领域非常广泛,是江苏确定的发展五大创新型产业中新材料中的重要一个产业。钱京介绍,恒神纤维材料有限公司目前所能生产的碳纤维产品涵盖T300、T700G两个填补国家空白的品种,年生产能力达3000吨,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拥有自己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研发人员占员工人数的近四成,有多位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和学科带头人。

  而围绕着诸如恒神碳纤维、鼎盛铝业、宏达新材料等一批镇江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镇江的新材料产业正迅速形成规模,截止2009年底,镇江新材料产业销售规模达188亿元,涵盖了金属材料、化工材料、碳材料等三大特色板块。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