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做好台湾人在大陆签注工作

时间:2009-08-13 17:57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12日下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做好台湾居民往来大陆落地签注有关工作。

  据了解,近日,经公安部批准,西安口岸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获准为来陕台湾居民办理落地签注,台湾居民可以直接飞抵西安,在现场办理入境证件及签注。继东方航空公司之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也将于近期分别开通西安—台北直飞航班。

  景俊海指出,西安口岸获准实行台湾居民落地签注,西安—台北航班的增加,对于吸引台湾同胞来陕旅游、投资,全面提升陕台合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我们要抢抓机遇,做好各项工作,促进两地经贸、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要抓住当前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重要历史机遇,努力把我省打造成台资企业的重要承接地。口岸联检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努力提高通关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台胞创造一个舒适、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平台。

  陕西省公安厅、省台办、省旅游局、省口岸办、西安海关和部分航空公司及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鑫 实习生 高菊)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