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青年夏令营成员在陕西完成文化寻根之旅

时间:2007-07-18 16:59   来源:中新社

  7月16日,全国台联200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陕西分营的营员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观交流并与该校大学生联欢。据了解,今年夏令营陕西分营的营员分别来自台湾东华大学等20余所高校。 中新社发 支勇平 摄

  中新社西安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冽玮)全国台联二00七年台胞青年夏令营陕西分营的三十四名营员,今天在陕西结束了为期六天的文化寻根之旅。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由全国台联举办,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旨在加强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该活动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四届。主办方表示,作为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陕西一直深受台湾青年学生的关注和青睐。今年夏令营陕西分营的营员是来自台湾东华大学民族学院等二十余所高校的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学生。

  本次夏令营的行程安排,着力突出了“寻根文化”,在陕期间,为营员安排的主要有前往黄陵县祭拜中华民族共同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在铜川耀州区参观耀州窑遗址并学做瓷器;观赏美仑美奂的《仿唐歌舞》;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大慈恩寺、兵马俑博物馆、法门寺等,让青年台胞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和陕西独特的民俗风情。许多人笑称,那种在历史中行走的感觉非常奇妙,让他们觉得很享受。

  同时,夏令营还安排了所有营员与坐落在陕西杨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举行座谈联欢,为两地青年人创造更多直接接触的机会,帮助他们广交朋友,增进友情。

  本次夏令营的领队、台湾嘉义大学的王进发博士告诉记者,加强青年的沟通与交流,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大潮流。他期待这样的活动能够为两岸的青年创造更多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机会。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