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08中国国际包装饮用水峰会在深圳圆满闭幕

  时间:2008-09-19 19: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19日上午,由娃哈哈、康师傅、怡宝、农夫山泉、百事可乐、益力、景田、黄果树、雀巢、椰树、云南大山、达能依云等10家包装饮用水巨头,牵头发起了签署了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首个自律公约——《中国包装饮用水自律公约》(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深圳消息  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与国际瓶装水协会、欧洲瓶装水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国际包装饮用水峰会”今天在深圳圆满落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部分省市包装饮用水行业协会,以及娃哈哈、康师傅、怡宝、农夫山泉等包装饮用水业巨头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近年来,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迅猛发展,连续5年以40%的比例高居十大类饮料之首。有关专家指出,随着消费者希望得到更安全、感觉更好的饮用水,市场空间的不断变大,竞争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我国包装饮用水行业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亚利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共同探讨水源水选择、水源地环境保护、产品品质管理、产品标准和产品营销等方面的问题,寻求解决途径和方案,进一步引导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的健康发展,探讨水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加深国内外包装饮用水市场的信息沟通、了解国际上通行的产品标准及法规、提高国内企业对产品过程及品质的管理水平,营造健康和谐的市场环境,为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引导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的健康发展,为期两天的盛会邀请了包括欧洲瓶装水协会技术及法规委员会主席Pierangelo Grippo、雀巢全球水业务集团营养发展总监Florence Constant、广东省瓶装饮用水行业协会会长罗坦、天津科技大学教授赵晋府、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可基、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乾辉和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睒睒等2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高层和研发人员进行了24场专业演讲,探讨行业热点问题,交流国内外标准法规及最新包装饮用水加工技术、产品标准、产品品质管理、饮水与健康、水源选择与保护、中国水资源分布及节能降耗等方面的最新发现成果和信息。

  9月19日上午,由娃哈哈、康师傅、怡宝、农夫山泉、百事可乐、益力、景田、黄果树、雀巢、椰树、云南大山、达能依云等10家包装饮用水巨头,牵头发起了签署了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首个自律公约——《中国包装饮用水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赵亚利表示,制定《公约》目的在于,通过促进中国包装饮用水的自我约束,从而维护行业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国包装饮用水行业的健康和谐发展。凡自愿促进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健康发展的在中国境内从事包装饮用水生产、销售以及代理的公司及个人,应自觉遵守该公约》。

  记者了解到,《公约》从品质保证、市场环境、原水及水源地的保护、产品标签及广告、大桶水水站及配送管理都提出了比较严格的要求。

  以本次峰会和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首个公约——《中国包装饮用水自律公约》的发布为标志,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芜同)

 
编辑:石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