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称许多居民不知如何健康用水

  时间:2008-09-18 14:30    来源:新华网     
 
 

  国内著名的“水博士”、首届中国发明家论坛主讲嘉宾徐道华日前在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启动的“好水进社区”大型活动仪式上说,目前许多居民不知如何健康用水。事实上,水只有被激活后氧才能溶解于水,水中的氧被带进细胞膜,细胞就不会因缺氧而死亡,激氧是水的品质革命。

    目前,我国城市自来水受到环境污染及净化过程中诸多不可测因素的威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对我国118个大中城市地下水的监测资料显示,我国城市地下水已普遍受到污染,其中重污染的城市占64%,轻污染的城市占33%,而我国城市供水30%源于地下水,北方城市89%使用地下水,北京地下水源也是市民饮用水的重要来源。

    据徐道华介绍,除严重的意外污染外,个别水处理厂在水处理过程中,余氯过量也是威胁人体健康的一大隐患,因而城市居民应更多地关注自己的“水龙头”。目前,普通水龙头只起到开关水作用,而由卫生部指定的水健康研制单位-福州金源泉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型“水博士”水龙头,不仅能激活水中的氧成分,而且能聚集水中的锌等矿物质,加速人体吸收,被业界称为水龙头产业的一次升级换代革命。

    徐道华说,除去自来水中的氯类消毒产品方法很多,除了安装目前市面畅销的“水博士”水龙头外,也可采取晒水、困水、自然存放、活性炭过滤等各种办法。他还提醒消费者,购买“水龙头”类产品一定要认准品牌,查看有无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卫生部的批准文号。

 
编辑:石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