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台湾名品展 台北故宫商品最受大陆民众欢迎

时间:2010-10-30 14: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山东济南台湾名品博览会,最受大陆民众欢迎的摊位,是以创新产业挂帅的台北故宫博物院。不但旗下的3000多种商品销售一空,500多本文物月刊也只剩下20多本。

  据报道,为参加这次的展览,台北故宫在展位设计上特地呈现了原汁原味的风貌,大厅会场的梁柱、大厅,都采用跟台北故宫一样的装潢和摆饰。商品也是跟业者进行合作,以创意创新的方式,充分展现台湾的文创实力。现场还将台北故宫收藏的历史文物用电子书的方式呈现,让大陆民众即使是在山东,也能通过计算机观看翠玉白菜、肉形石的精致之美。

  台北故宫博物院纪念商品部总经理何春寰表示:“这次参展就是要让大陆看看台湾的文创实力。”台北故宫这次与10家厂商进行双品牌合作,以创意创新的方式,呈现台北故宫的历史风貌,大受好评。

  何春寰透露,这次参展受到大陆方面的高度重视,山东博物馆馆长也特地前来考察。她透露,目前北京故宫已经和台北故宫达成协议,明年将赴台挑件,届时台北故宫所贩卖的商品,在北京都可看到。(中国台湾网 冯江)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