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商郭文钧:我和潍坊已经分不开了

时间:2010-10-22 11:03   来源:新华网

  5年前,因鲁台会牵线,台商郭文钧在山东潍坊成就了自己的事业;现如今,受益于鲁台会的郭文钧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倾注于鲁台经贸文化交流,致力于让更多的台商了解潍坊,投资潍坊,心甘情愿地做一个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使者。

   开发东方威尼斯

  提起山东省潍坊市白浪河花园大厦有限公司,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但提起坐落于潍坊城区胜利街与青年路交叉路口的东方威尼斯,潍坊人却几乎无人不知。而开发东方威尼斯的,正是潍坊白浪河花园大厦有限公司。8月26日下午,记者拜访了潍坊白浪河花园大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钧。

  作为台商的郭文钧,是在怎样的情形下来到潍坊的,又是如何下决心在潍坊投资的呢?

  “这事说起来,还得感谢鲁台会,没有鲁台会牵线,我可能想不到会到潍坊投资。”郭文钧告诉记者,自己是2004年参加鲁台会的,当时是受朋友徐忠彻的邀请来到潍坊。说起徐忠彻可能有些人不知道,但说起中百大厦西边的东方曼哈顿,大伙就知道了。东方曼哈顿的开发商,就是徐忠彻。

  郭文钧说,当时,东方威尼斯的原址处是一个烂尾楼。看到这么好的地段闲置,郭文钧立即敏锐地看到了商机。经过和有关方面商谈,2005年2月,由台湾(香港)隆宝发展公司与潍城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组建的潍坊白浪河花园大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开始开发东方威尼斯。

  为台商了解潍坊牵线

  东方威尼斯的开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东方威尼斯的成功开发让郭文钧尝到了甜头,郭文钧从此和鲁台会解下了不解之缘,利用自己的关系,郭文钧开始广邀台商到潍坊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通过台商招台商,无疑是对台招商最快捷的方法之一。郭文钧对此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许多台商对潍坊并不了解,或者仅听宣传也是半信半疑,但通过朋友关系介绍过来,彼此间就容易沟通的多,自己就是一个例子。

  2008年,郭文钧牵头办起了潍坊首届电脑节;2009年,郭文钧又为百名博士潍坊行活动积极牵线搭桥,不遗余力。在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方面,郭文钧越做越顺手,甘心做一个友谊使者。

  今年鲁台会,郭文钧更加忙碌。郭文钧告诉记者,自己主要参与策划了两大活动,一是齐鲁台湾城创意论坛,自己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二是协助组织首届鲁台企业家高尔夫球友谊赛。

  “首届鲁台企业家高尔夫球友谊赛,我们组织了60名台商和20名潍坊本地企业家参加,实现两地企业家通过打球增进了解,然后成为朋友,最后考虑投资合作的目标。”郭文钧介绍说。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