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 岛内获125亿商机

时间:2010-11-02 08: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今天公布“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成绩,4天展期共吸引32.2万人次参观,促成商机4.1亿美元(约新台币125.64亿元)。

  “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是由山东省政府和台湾“外贸协会”合办,展场在济南,博览会昨天(10月31日)闭幕。报道称,与先前在大陆其它地区展出的台湾名品展类似,台湾食品的拓销成绩显著。台湾“对外贸易协会”指出,其中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中,列入大陆对台湾开放早收清单中的茶叶,这次展览成为买气很旺的品项。

  台湾“外贸协会”表示,济南茶叶市场需求非常大,台湾的茶叶厂商品香、松霖、山之风、嘉振等在展览的第3、4天,不仅明显感受到济南的强劲消费力,而且可望在济南找到经销商。

  此外,由于济南具千年历史文化背景,台湾“外贸协会”将文化创意区规划为山东展的一大特点,文创业厂商比例超过15%。台湾“外贸协会”表示,文创区销售成绩也不错,故宫专区因展品限量,常发生消费者为买同一幅画而抢付定金的情形。(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