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博会首日签约逾七亿 济南将建台湾特色商业街

时间:2010-10-30 11: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29日,鲁台现代服务业暨特色产业合作恳谈会在济南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弛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济南消息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总经理赵永全,今天在参加鲁台现代服务业暨特色产业合作恳谈会时透露,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暨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一对一”采购洽谈会上,两地企业签约金额达到一亿一千六百万美金。

  鲁台现代服务业暨特色产业合作恳谈会,以探讨鲁台现代服务业和特色产业领域的合作为主题,共设六个专场,参会台湾客商160余人,参会山东及济南企业近100余家,共推出鲁台服务业合作项目86个。

  赵永全在恳谈会上表示,山东台博会开展当天,就迎来了两万两千多名专业客商,在采购洽谈会上成交金额一亿多美元,这也让人看到了鲁台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和价值。

  山东省服务业办公室主任王文轩指出,山东省高度重视服务业的发展,已经把服务业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目前山东省的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在三产中所占比重才百分之三十多,而台湾现代服务业已经高度发达,与台湾加强经贸合作交流的同时也能加快山东省服务业跨越发展。

  恳谈会上还举行了台湾特色商业街签约仪式,济南市中区政府和台湾安和丰富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据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耿建新介绍,为了把台湾名品、风味小吃留在济南,将在万达商业广场设立台湾特色商业街,商业街将以台湾名品和台湾风味小吃为特色,预计将在年底建成。

  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暨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一对一”采购洽谈会昨天在济南举行,共有53家山东企业与300多家台湾供货商参与。洽谈产品包括农副产品、电子元件、服装服饰、日用百货等。(记者 张弛)

 

 

  29日,鲁台现代服务业暨特色产业合作恳谈会在济南举行。图为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总经理赵永全在恳谈会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张弛 摄)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