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济南将建台湾特色街

时间:2010-11-01 13:44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0月29日讯 (记者 户延明) 今天上午,由济南市人民政府、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主办,济南市发改委、济南市商务局承办的鲁台现代服务业暨特色产业合作恳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探讨鲁台现代服务业和特色产业领域的合作。台北世贸中心秘书长赵永全在作发言时说,本次台湾名品展开展当天,就迎来了两万两千多名专业客商,成交金额一亿多美元,这也让人看到了鲁台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和价值。

  山东省高度重视服务业的发展,已经把服务业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目前山东省的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在三产中所占比重才百分之三十多,而台湾现代服务业已经高度发达,与台湾加强经贸合作交流的同时也能加快山东省服务业跨越发展,山东省服务业办公室主任王文轩说。

  在本次恳谈会上,还举行了台湾特色商业街签约仪式,济南市中区政府和台湾安和丰富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据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耿建新介绍,为了把台湾名品、风味小吃留在济南,将在万达商业广场设立台湾特色商业街,商业街将以台湾名品和台湾风味小吃为特色,预计将在年底建成。

  本次恳谈会共设六个专场,参会台湾客商160余人,参会山东及济南企业近100余家,共推出鲁台服务业合作项目86个。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