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举行

时间:2010-04-22 11: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4月2日电  (张岩)4月2日,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

  为进一步促进山东省与台湾地区经济贸易交流与合作,山东省政府与台北世贸中心近日签署协议,双方将于2010年10月28日至31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共同举办“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

  台湾名品博览会是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为协助台湾企业开拓大陆内需市场,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产业交流而打造的平台。博览会以台湾名品展示为主题,海峡两岸商贸界、企业界为主要参与者,从2009年开始每年选定大陆的部分重点城市轮流举办,展出内容包括服饰及配件、节能减排及科技产品、农产食品、连锁加盟、文化创意等十几个大项,上万个品种,是大规模、高层次的综合性贸易展会。展会旨在提高台湾产品在大陆的知名度,促进台资企业在大陆市场的业务拓展,积极寻找与大陆厂商的合作机会,同时帮助大陆企业进一步加强与台湾企业的沟通合作,共创双赢局面。

  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刘方会介绍了本次博览会的情况,他讲到,预计本次在山东举行的博览会将设1200个展位,展出内容包括台湾精品形象区、服饰及配件区、节能减排及科技产品区、农产食品区、连锁加盟区、运动休闲区、品味生活区、文化创意区、医疗服务保健养生等九大展区,估计到会台湾客商将在2500人以上。届时,博览会将邀请3000家重要买家到会采购,组织普通观众50000人次以上。博览会除将促进两岸企业进行对接外,还将融合文化交流与合作,内容丰富多彩。作为博览会的配套活动,“海峡两岸企业家合作交流大会”将同期举办,会议将讨论两岸经贸合作协议(ECFA)下的两岸经济新格局,举办海峡两岸投资环境说明会,并就信息通信技术、新能源、连锁加盟和医疗服务等产业开展交流洽谈,邀请双方企业介绍两地的相关产业发展现状,促进和加深合作交流。

  台湾世贸中心副总经理黄文荣在会上作了台湾方面对博览会的准备情况和预期效果,他说,整个展览的活动不是一个商品展,也不是企业家的对谈,是一个多元的加值活动,台湾世贸中心希望带来一个商品的交流、产业的交流、文化的交流、情感的交流,这是一个多元、大规模、加值的台湾在山东的一个整体的呈现。

  “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是今年山东与台湾进行深度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共同努力、将该展会打造成鲁台经贸合作、产品交流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拓展鲁台合作渠道,实现双赢。

  据悉,2009年,首届“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南京举办,展出面积38000平方米,参展台商750家,这些企业产值占台湾GDP的四分之三,四天展会共吸引专业买家12095人,成交约7.7亿美元,创下迄今台湾地区在大陆举办的最大的经贸活动纪录,被誉为“两岸最大规模经贸交流平台”。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