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风筝之乡潍坊

时间:2010-10-28 14:39   来源:山东台办

   潍坊文化底蕴深厚,临朐山旺古生物化石,被誉为中国“化石宝库”,诸城市是中国两大恐龙化石的发现地之一;青州系古九州之一,精美绝伦的龙兴寺石佛造像,被誉为1996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潍坊民俗特色鲜明,是中国四大风筝产地之一和三大年画产地之一。被誉为世界风筝之都。 


   潍坊民间工艺品独居魅力。杨家埠木版年画,与天津杨柳青年画、苏州桃花坞年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年画,400多年历久不衰,远销东南亚、北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高密的扑灰年画、民间剪纸和泥彩塑,被誉为民间艺术"三绝"。潍坊布玩具在元代(公元1206-1368)就作为供品进入皇室。潍坊核雕、仿古铜工艺品、红木嵌银漆器早已蜚声海内外。潍坊刺绣、青州府花边大套、昌沂蓝印花布、临朐红丝砚等也都是民间工艺的上乘佳品。潍坊风筝更是造型优美,扎工精巧,富有民间生活气息,名扬四海。

  银线连四海,风筝穿友谊,字1984年开始,每年一届的潍坊国际风筝会,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中外风筝爱好者、客商、旅游者到潍坊,旅游观光,洽谈贸易。风筝会的举办,促进了潍坊经济的腾飞和旅游、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使潍坊走向了世界,潍坊也因此被推举为世界风筝都。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