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姜异康姜大明会见台湾客人

时间:2010-10-28 09:29   来源:大众网
  本报济南10月27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济南会见了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前来参加“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暨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 的台湾知名人士和台商代表。

  姜异康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发展鲁台经贸文化交流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鲁台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吸引台资快速增长,人员往来持续活跃,空海直航实现重大突破,呈现出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良好局面。在鲁台资企业自身得到良好发展的同时,对提升山东产业的规模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前,山东正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加快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这为鲁台经贸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这次山东省政府与台北世贸中心共同举办“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暨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必将进一步提高鲁台交流合作水平。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商朋友在山东的发展,不断完善优惠政策,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积极服务台胞台企。希望各位朋友能够广泛宣传山东,吸引更多台湾朋友来山东投资兴业,共展宏图。

  王志刚感谢山东的热情接待。他说,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产业基础好,消费能力强,市场潜力大,台鲁经济互补性强,希望在海洋产业、现代服务业、食品加工、旅游观光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安民,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才利民,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济南市长张建国,青岛市长夏耕参加会见。

编辑:张蕾

相关新闻

图片